快新聞/苦苓捍衛反滲透法 臉書列5點酸:會反對的只有小偷和家賊
作家苦苓在臉書發文解釋反滲透法。(合成圖/翻攝自臉書、資料照)

立法院將在31日審議「反滲透法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今(27)日下午2時召集朝野協商。作家苦苓則是在臉書以5點來解釋《反滲透法》,他強調「若有人說什麼反滲透法是戒嚴、是斷絕兩岸、是台商人人自危通通都是狗屁」;此外,他還用「家裡遭小偷」來比喻反對者,直言會反對的只有小偷和家賊。

苦苓今天在臉書刊登文章解釋《反滲透法》,他表示,簡單的說就是不可以拿中共的錢,做出危害台灣的「犯法」行為;這些法都不是新的法,包括政治獻金法、選罷法、公投法、遊說法、集遊法,只是犯這些法以前有的不罰、有的輕罰,如果你是拿了中共的錢去犯這些法,以後就要一定要罰。

他強調,任何人被懷疑、被告發,都必須在法院經過法官三審定讞,證據確鑿才會罰,其他任何政府機關都沒有權力罰你;苦苓說,「如果你不知道你拿了中共的錢(你不用證明自己不知道,檢察官要去證明),你就算真的做了這些事,也不用照反滲透法來罰。就像馬英九拿了共諜羅文山的錢去選舉,因為馬英九不知情,就算有反滲透法,馬英九也不會被罰。」

苦苓指出,「就算你真的拿了中共的錢,如果你只是發表言論或政治主張,就算是支持統一,就算說共產黨好話,只要沒有犯捐錢、競選、公投、遊說和擾亂集會遊行這五項法律,你也不會被罰。」

他在文末以「家裡遭小偷」來比喻反對者,直言「說什麼反滲透法是戒嚴、是斷絕兩岸、是台商人人自危…通通都是狗屁,擔心家裡遭小偷,大家商量要裝防盜系統,誰會反對?會反對的只有小偷,和家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