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超多直播主挺韓?「椅子精算師」揭3收入來源:一片至少賺2萬
挺韓遊行21日圓滿落幕。(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倒數15天,各黨候選人卯足全力,抓緊時間衝刺選情。除了傳統掃街拜票的「陸戰」外,近年來網路造勢的「空戰」也成為輔選的最佳利器;被網友稱為「椅子精算師」的PTT名人四叉貓今(27)日在臉書發文分析挺韓直播主的收入來源,他直言一集被抖內(贊助)的金額就高達2萬多元新台幣。

劉宇今天在臉書張貼一篇題為「挺韓素人U2直播主」(U2意指YouTuber)的文章,揭露為何挺韓直播主每天要「貼著韓國瑜」開直播。他強調,因為好賺收入又高,不用寫影片腳本門檻低只要追著韓國瑜跑即可,有些人甚至辭掉正職專心在做這塊,賺的比以前正職還多。

劉宇分析,通常挺韓直播主有3種收入來源,分別是「YouTube本身給的廣告分潤」、「直播時聊天室使用者給予的抖內」及「影片下方的匯款帳戶」。他表示,因為廣告分潤和匯款帳戶看不到金額,但抖內金額可以從聊天室看到,隨便找一個有8萬點閱30萬觀看的陳姓直播主影片統計的話,一集被抖內的金額就高達2萬多元台幣,「一天一個影片就能賺那麼大,難怪每天都貼著韓國瑜拍」。

有「椅子精算師」之稱的網紅「四叉貓」。(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除了廣告分潤,劉宇還從挺韓周邊產業分析稱,「這些素人U2更發展出各種周邊產業繼續撈錢,除了推出國瑜娃娃、國旗門牌…等等的獨家商品販售以外,有時會提出一些奇怪的名目請韓粉們贊助集資,例如說要幫韓國瑜寫一首歌,進錄音室錄製需要8萬元,也有要幫韓國瑜拍競選影片啦,請大家各種捐款,這些錢都不是進韓國瑜的口袋喔,根本各種素人U2發大財!」


挺韓遊行日前圓滿落幕。


不過他話鋒一轉說道,「有一種挺韓U2,不需要天天去追著韓國瑜跑,例如某孫先生,只要挑選適合(偏頗)的抽樣母體,站在路邊開直播,再使用一些技巧汙染樣本如使用話術誘導投票、影片告知抽樣地點甚至誘導挺韓者去現場投票等,這樣當然能投出韓導大贏的結果,但韓粉們才不關心這種抽樣瑕疵,只要看到結果很爽,馬上各種抖內捐款洗頻。」
文章貼出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說道「跟著韓導發大財」、「騙光韓粉的錢也是不錯的生意」、「粉錢真好騙,這些只是因為錢好賺才拍挺韓的吧」;但也有網友認為指涉別人應該要有明確憑據;對此,劉宇張貼一則挺韓的影片回應說,我以這則影片當範例,你可以花八小時看完自己算一下喔。

本名劉宇的四叉貓是網路名人,多次擔任PTT八卦板板主、前任PTT站長,有關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行程他幾乎每場都到,並拍下活動現場的椅子數量,借此推斷活動造勢熱度,被網友稱為「椅子精算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