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政見會大談反滲透法 宋楚瑜提曾參加APEC「向蔡英文自首」

2020總統候選人第3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27日)7時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第3度同台闡述政見。宋楚瑜先在第一輪發表政見表示,自己曾經在2016、2017年由蔡總統指派去APEC開會,跟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先生有交流,在政見會中向蔡英文「自首」。

更多新聞: 郭台銘、宋楚瑜合體拉抬李正皓 炮火對準國民黨

2020總統大選電視政見會最終回今天晚間登場,3組候選人包括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再度同台講述政見,經抽籤發言順序為宋楚瑜、韓國瑜、蔡英文,政見發表分三階段,每階段每人發言10分鐘。

宋楚瑜在第一階段發言表示,「我今天穿這身服裝,請蔡總統不要緊張,我不是要質疑您的博士學位,而是一般國人要曉得博士是要有幾個證明,分別是要完成課程及通過語文等相關考試。」他接著說,第二,博士論文必須要經過口試,我不但有證明,且還得到優異評比;第三,我的博士論文你可以在美國的機關中也有證明,也有取得版權,任何人不能隨便朴竊學術著作。

宋楚瑜說,我之所以說這些事情,所有鄉親都很清楚,學科基本上是要了解做學問的到底,必須要有證據證明所有的事情,我今天向您正式自首,因為立法院在做反滲透法的討論,我曾經在2016年2017年由您指派去APEC開會,跟對岸領導人習近平先生有交流,且回來向您回報;但反滲透法第五條明定,我不但接觸且回來還向您報告,是否算是反滲透法之後要處置的對象。

宋楚瑜強調,我們對於反滲透法的訂定是如此不嚴謹的話,會使多少百萬的鄉親,不管是經商、留學或是宗教團體的來往,將來都會變成反滲透法入罪的嫌疑犯。對於國家的領導人最重要的是對於國家安全要有責任,但對於人民的人權也要有維護。

宋楚瑜在會上表示,我上次反映過後,您的領導團根本不甩你,我認為這件事情涉及到台灣內部安定,國家安全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台灣人絕不放棄自由民主的制度,在這兩個權衡中,我們必須好好慎重處理。我為什麼一開始要講這個話,就是今天我們在參選中華民國總統時,再過10幾天台灣人民就要用選票選出未來總統,這位總統對國家整體未來發展要有高度,不能因政黨利益破壞社會安定,這才是真正選一個中華民國總統自由民主價值最重要的保障。

宋楚瑜最後說,「人要受到政府的照顧,政府不能將所有意見不合的人當作是敵人,我保證宋楚瑜當選後,以我過去的力量,絕對不會把自己作為一個大總統,一定會全力自我節制;政治是一個協調協商的藝術,對於不同的意見我們要尊重,會把國家利益放中間,政黨利益放兩邊組成大聯合政府,更重要的是尊重民意,每年一定會到國會做國情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