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推兩岸交流批反滲透法! 宋楚瑜嘆:別讓老百姓心有餘悸

2020總統候選人第3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晚登場,蔡、韓、宋3人針對反滲透法、年金改革、一例一休等議題交鋒。宋楚瑜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關於國家安全的事情他跟任何人一樣關心,不過好在蔡總統願意好好來聽,這麼重要的事情應該要慎之再之;針對韓國瑜再批蔡總統是「讀稿機」一事,宋楚瑜回應稱「我只希望台灣不要當機」。

更多新聞: 郭台銘、宋楚瑜合體拉抬李正皓 炮火對準國民黨

宋楚瑜在政見會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現場媒體問及他在第二輪發言中情緒似乎有點激動。宋楚瑜坦言,自己不是激動,「而是一種同樣感受,政治人物對人民無動於衷的話最好換職業。」對於韓國瑜再批蔡總統是「讀稿機」一事,宋楚瑜則說,「我只希望台灣不要當機,台灣民主要用這樣的方式,選一個為台灣開創生機的人。」

另有媒體問到反滲透法,宋楚瑜強調,「我必須很嚴肅地說,第一次政見發表會我強調的是看到有兩輛火車要對撞,親民黨跟我個人反覆提醒要知所節制,好險他們有聽進去;這次我再次提出反滲透法有兩個面向,對國家安全的事情我跟任何人都一樣關心台灣安全,但這件事情違反程序正義及違反任何民主國家的常規,那就是要聽新的民意。」

他接續說道,第三個最重要的,好在我們提出來蔡總統說願意好好來聽,好在今天他們已經至少提到了,我再次呼籲這麼重要的事情需要慎之再慎,不是不要國家安全,但是不要讓老百姓每個人心有餘悸。關於兩岸交流互動,宋楚瑜說,「兩岸的交流我們仔細去思考一下,不交流這些政見都是空話,我們對於旅遊業、農民產銷的對象,難道我們這些水果要送到菲律賓去了嗎,那麼大的市場我們可以忽略嗎。」

另有媒體問到宋楚瑜明天將與館長直播,事前有無任何想法;對此,宋楚瑜表示,「他是我們的好厝邊,我們都住在林口,政見會要發表政見,去參加任何節目這是很好的溝通管道,我很珍惜跟館長見面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