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重播《小鬼當家2》刪7 秒客串畫面 川普發推:杜魯道報復我

演員如果戲份被砍,難免會感到可惜或不開心,而現在不滿自己出演畫面被剪光光的人,還有美國總統川普。擁有紐約廣場飯店的他,曾客串了知名電影《小鬼當家2》,沒想到日前,加拿大國營電視台播出時,整段畫面被剪光,引起川普支持者抨擊。

更多新聞: 全球/美國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總統 川普耶誕禮好「貴重」?

好萊塢昔日知名童星麥考利克金,在1992年耶誕熱門電影《小鬼當家2》中問路的人正是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當年,川普是拍攝地點紐約廣場飯店的所有人,但現在這短短7秒的畫面卻引發軒然大波。

川普說,「那是一部很棒的電影,我當時年輕一點委婉來說的話,我很榮幸能參與其中,它顯然成了一部賣座片。」

耶誕節前夕,川普和美軍視訊通話時大讚這部自己客串過的電影,沒想到當天加拿大國營電視台CBC播出《小鬼當家2》時,這一段卻不見了。川普支持者發現後十分不滿,大罵這是反川普的惡意舉動,川普長子小唐納甚至炮轟CBC可悲,連一部耶誕電影都不放過;川普本人則在推特上半開玩笑表示,電影變得永遠不一樣了,又說一定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報復他。川普推文說,「我猜杜魯道不滿,我要求他付清北約或貿易欠款。」

CBC澄清,2014年拿到片子要在電視上播出時,為了不超過兩小時,就刪掉好幾個不影響主要劇情的鏡頭,和政治無關。當時川普還沒競選美國總統,杜魯道也還不是加拿大總理,更無權干預CBC如何剪輯電影。不過,川普和他的支持者,顯然不打算輕易接受這個解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鬼當家》大聯盟版!Kevin Gausman保衛勇士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