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攔下機車 女騎士被搶手機還被踩腳

台中市有一位女大學生,騎機車要到國家歌劇院看表演,卻發生行車糾紛,女騎士遭到一位轎車駕駛攔下機車,當女騎士拿出手機要報警,卻被轎車駕駛搶走手機,腳也被踩住,女騎士隨後向警方提告強制罪,警方也已經受理。

透過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穿著長外套的女性騎著一輛機車,這時原本在機車左後方的一輛轎車,慢慢的超前,轎車就這樣斜停在機車前方,因為機車右邊還有轎車停在路邊,女騎士當場成了夾心餅乾,不得不把機車停下來。

大墩派出所副所長曾一峯說,「副駕駛座搖下車窗對她進行謾罵,並要求她停車來理論。」

女騎士向警方描述,當時被攔下來之後因為害怕,拿出手機急著想報警,沒想到手機竟然被搶走。

曾一峯表示,「這位駕駛一時失慮直接搶走她手機,機車鑰匙也拔掉,並且踩住她的腳,不讓她離開。」

女騎士說,自己正在修教育學程,其中必修課就是要到國家歌劇院看表演,星期六晚間在往歌劇院的路上,女騎士閃避一輛路邊違停的轎車,機車稍微往左偏,但還是騎在機車道上,這時後方一輛轎車就大按喇叭,隨後轎車駕駛還在惠中路與大業路口上演了搶手機的離譜行徑。

曾一峯:「刑法強制罪妨害他人權利之行使,這些種種構成要件,對轎車駕駛提出強制罪告訴要件。」

警方調閱監視器查證,女騎士一路都騎在機車道上沒有佔用到汽車道,不了解轎車駕駛為什麼看機車不順眼,警方將後續傳喚轎車駕駛人到案說明。

(民視新聞/徐秘康、陳建華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