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診被二度收費 醫生:有疑問向院長投訴

新竹有一名謝小姐,因為女兒蕁麻疹發作,昨(28)日兩度帶著女兒到新竹台大醫院掛急診。由於之前家人在24小時內回診,第二次是不用收費的,因此面對醫院二度收費,謝小姐好奇提出疑問,沒想到醫生卻對她說,有疑問可以向院長投訴。

更多新聞: 韓國瑜「抱嬰親親」生波 女嬰父親擬對姜冠宇醫生提告

拿出處方箋,謝小姐還是對於當時帶女兒就診的情景,耿耿於懷。認為她只是問個問題,為甚麼醫生的口氣卻這麼糟?

因為女兒蕁麻疹發作,謝小姐在禮拜六當天,兩度前往新竹台大醫院掛急診。由於之前家人在24小時內回診,第二次是不用收費的,因此面對醫院二度收費,謝小姐好奇提出疑問,沒想到看診的醫生不但口氣差,還對她說有疑問可以向院長投訴。

面對控訴,院方說24小時內就診的收費,衛福部並沒有明文規定。但一場醫療糾紛,已經嚴重影響民眾對醫院的觀感。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邊當醫生邊種咖啡!斜槓金牌咖啡醫生推廣「喝咖啡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