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酸民罵妖怪! 鍾明軒:「就是因為台灣自由」才可表現自己
鍾明軒28日在YouTube發布影片回應酸民留言。

在臉書擁有超過112萬粉絲支持的網紅鍾明軒,日前與總統蔡英文拍影片獲高達182萬次的點閱。鍾明軒28日發布新影片《酸民們請加油》表示,自己最近心很累,有一點小低潮;面對網友抨擊他是人妖、妖怪,鍾明軒不諱言地說,「就是因為台灣自由,想要表現自己、展現自己的人,可以在這塊土地上創作自己的人生。」

網紅鍾明軒日前與蔡總統合拍影片後被許多韓粉「出征」,攻擊他不男女不女、人妖諸如此類的字眼。鍾明軒28日在臉書發布新影片《酸民們請加油》,當中提到自己心很累有點小低潮,不過會振作起來的;他還說,我已經被攻擊了這麼久,他們的留言我也是看看就好。

對於有網友在影片下方評論說「台灣是新的人妖天堂」,鍾明軒表示,「看這樣子的留言就知道他不夠認識台灣,台灣是個很自由、很民主、很有希望的Country,希望你多多來旅遊啦,不需要用繁體字包裝。」

另有網友抨擊說「不是人妖!是妖怪吧?台灣太民主」。對此,鍾明軒表示,「就是因為台灣自由,想要表現自己、想要展現自己的人,可以在這塊土地上創作自己的人生、創造自己的人生,你這麼不喜歡台灣,有種你就放棄中華民國國籍去伊朗、去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坐飛機趕快去了。」

鍾明軒在影片最後強調,謝謝你們的攻擊,讓我的人生越來越精彩;我還是有個道理想要講,雖然這麼多人罵我,「但是在這言論自由的社會我尊重他,很多人可能不了解什麼叫言論自由,『我不同意你的說法,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他重申,就算我今天厭惡你、討厭你、不喜歡你說話,但是我沒有辦法限制你說話的權利。鍾明軒以自己不喜歡「Korea Fish」為例稱,就算自己再怎麼討厭他說話的方式、談吐及說話的內容,但都沒有辦法在他面前說「不好意思我不喜歡你說話的內容,我要限制你說話;沒有辦法,言論自由就是這樣子,你說話我聽,你講完了換我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