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質疑與中國解放軍會談 謝長廷駁斥:無公職能談什麼?
圖片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日在辯論會上質疑駐日代表謝長廷跟中國現役軍人吃飯,一度還拿出手板秀出證據,連前新北市長、韓國瑜競總副總幹事周錫瑋為此特別到謝長廷臉書留言「有沒有見我說的這些人?」然而,這也讓謝長廷昨(29)日深夜忍無可忍,在臉書上說道:「2012年去中國時沒有跟中國現役軍人吃飯,當時中央是馬英九執政,無公職的他能和解放軍談什麼?」

針對被周錫瑋質疑部分,謝長廷在臉書寫道,他在2012年前往中國有與時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秘書長戴秉國和國台辦主任王毅見面,經過都有對隨行記者說明,媒體也都報導過,查谷歌(Google)或影音網站YouTube都有影片,這都不是祕密。

他也說,他去廈門時,有說「好像回到兄弟的家」,因為國民黨的領導人去都說「好像回到自己家」,而他是根據自己的看法加以改變,意思當然有差,表示「目前已經分家」。

他認為,1992年兩岸代表是依照自己的憲法表達自己所代表的國家,所以是「憲法各表」,不是「一中各表」。「憲法共識」指回歸各自憲法,他有講沒有錯。


圖片擷取自謝長廷臉書。

至於,針對造謠的部分,謝長廷特別提出三點澄清:

  1. 我2013年去香港「進了中聯辦」,完全沒有這回事,已經澄清了很多次。
  2. 我2012年去中國沒有和中國現役軍人吃飯。我當時並沒有公職,中央是馬英九執政,我和他們軍方能談什麼?這是常識問題。韓辯論時也作勢要拿手板提証據,可能發現照片根本無關,又收起來,完全是演戲。何況當天只有一場陳雲林的餐會,如他們有其他頭銜,穿著便服混在餐會中,那只是情報蒐集,不是會談。
  3. 至於民進黨採雙重標準,抹紅韓國瑜一節,我已經說過,時空不一樣,韓國瑜在中國打壓我們最厲害的時候,他不跟同仇敵愾的台灣人民在一起,高調進香港中聯辦,讓很多臺灣人民憤怒反感,認為他跟中共一鼻孔出氣。這是他自己造成的,不是誰有力量抹紅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