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反猶太襲擊釀5傷 市長下令加強巡邏

美國紐約州東南部的蒙塞鎮,當地時間上周六晚驚傳反猶太的持刀攻擊事件,一名男子闖入一名猶太教領袖的家中揮刀亂砍,造成5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這名嫌犯隨後也遭到警方逮捕,昨天也立即開庭審理。紐約州州長古莫,將這起襲擊定調為國內恐怖攻擊事件,由於紐約地區近來反猶太攻擊事件暴增,紐約市長白思豪也下令加強警力巡邏。

更多新聞: 英國反猶太事件近來激增 倫敦多處見大衛之星噴漆塗鴉

原本是紐約市郊區的寧靜小鎮,29號卻驚傳持刀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手持大刀,闖進一名猶太教領袖拉比的家中,男子揮刀亂砍下,造成5人受傷,其中一人是拉比的兒子。

目擊民眾說:「我看到他走上門,我還問說是誰在半夜帶雨傘上門,當我還在說話的時候,他就拿出大刀。」

當時超過100名教徒在拉比家中慶祝光明節,目擊者表示,凶嫌拿的刀有如掃帚那麼長,一陣亂砍後就逃離,現場血跡斑斑,可想見當時血腥攻擊的混亂狀況。

據CNN報導,當時有位名叫約瑟夫格魯克的英雄,對嫌犯丟了一張咖啡桌,在嫌犯駕車逃離前,記下對方的車牌號碼。警方循線隨即將兇嫌逮捕,而紐約州州長古莫也將這起事件,定調為國內恐怖攻擊,「這些人意圖製造大規模傷害、大規模暴力,針對種族、膚色、信仰不同來製造恐懼,這正是恐怖攻擊的定義。」

由於紐約和附近地區近來反猶太襲擊大增,如今再傳砍人血案,當局高度重視,嫌犯遭到逮捕後,29日就開庭審理,但這名38歲的非裔男子對多項指控,一概不認罪。

瑞曼波警局警長魏德爾表示:「嫌犯將面臨5項意圖謀殺罪名,以及1項竊盜罪名。」

這是紐約州過去3周來,第13起反猶太襲擊事件,其中從22號光明節開始的一周內,就發生至少6起反猶攻擊事件,令猶太社區憂心忡忡,紐約市市長白思豪29日也下令加強警力巡邏,「我27日曾說,要在布魯克林區的威廉斯堡、王冠高地、自治市公園共三個地區加強巡邏,目前我們會再增加警力。」

大批猶太教徒在襲擊事件後,也聚集在拉比住家外,舉著火把、齊聚祝禱,展現猶太社區互助支持的力量。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猶太會堂驚傳砍人案 5人受傷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