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納稅錢養統派政黨!  台灣基進陳奕齊嘆「被賣了還幫著數鈔票」
本圖取自陳奕齊臉書影片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30)於臉書發布影片指出,根據內政部網站資料統計,在台灣仍有活動政黨共224個,當中主張兩岸統一的統派政黨共有98個,佔總數44%。陳奕齊痛批,這樣的數字一點也不合理!表示企盼台灣立法院在最後一個會期中,可以清楚認知清除中國在台灣的在地協力者與代理人具有急迫性。

陳奕齊進一步說,新黨曾有黨員涉共諜案,但這樣的政黨卻在2016年取得超過3.5%政黨票,每年可領2550萬餘元政黨補助款,4年領了超過1億元。陳奕齊嘆,辛苦納稅錢被用來補助這些支持一國兩制、為中共發展間諜組織的政黨,被賣了還幫著數鈔票,大概就是這種情形。

最近爆出在金門積極招收地方公職人員的「中華民族致公黨」,在2018年公布的民調中,宣稱高達8成金門民眾期待金門可以成為兩岸和平實驗區,並希望金門發起成為「兩岸和平試點城市一國兩制實驗區」公投。

陳奕齊直指,這些政黨都是中共在台灣內部的在地協力者與代理人,在敵人已滲透的情況下若不守護家園,勢必看著中國奪走一切。台灣基進黨所草擬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其中一項功能就是要讓這些統派政黨主動公開背後中國資金、加強政府規範力道,從根本上防止中國滲透。企盼台灣立法院在最後一個會期中,可以清楚認知清除中國在台灣的在地協力者與代理人具有急迫性。最後陳奕齊則以一句「醒醒吧,台灣人!」做結。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