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辯論會韓國瑜狂轟媒體! 王淺秋提「爬樹例子」曝:他不受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合成圖/民視新聞網製作)

2020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9)日結束辯論會後,今(30)日沒有公開行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下午上廣播節目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團隊事先擬的稿子都是參考用的,就像市長會爬樹一樣無法控制,他昨天對媒體的火力有點強,我自己有點震撼到,不過火力猛就是他一貫的特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爬樹爬上癮?韓國瑜視察登革熱行程:有樹讓我爬嗎

王淺秋原訂今天下午要上台北聯播網《POP大國民》節目直播,不過後來行程有所延誤,改成電話連線訪問。主持人蔡詩萍問到,關於昨天韓國瑜的發言,整個競選策略是否為設定好的;對此,王淺秋表示,競選團隊寫稿子都有共同的心得,就是稿子都是寫參考、寫辛酸的,就像市長會爬樹一樣沒辦法控制。

她強調,在媒體策略上,事先擬稿的確能夠對一些沒有遵守分寸的媒體出現不洽當發言時能正式提出抗議,「本來就有這樣的規劃,不過昨天火力強了點我有點震撼。」

蔡詩萍再問及,「火力猛是韓市長一貫的特色,但昨天這個動作不管怎麼說,不擔心後座力嗎,直接挑明媒體的話媒體也會全力反撲,韓國瑜想要拉到中間選民來看的話,這個做法事後想想對他來說是好還是壞?」

王淺秋表示,對韓國瑜來說,這就是韓國瑜,韓國瑜跟一般政治人物不一樣,宋先生怕得罪媒體,但很少有政治人物真的敢去挑戰媒體報導的正確性;她重申,我認為我們在學校所教的教育有所謂的新聞原則,但現在很多媒體只問立場不問是非,不但錯了還繼續黑,這是錯的。

王淺秋強調,昨天《蘋果》分到的是勞工的題目,但她只有問蔡總統部分是勞工,問到韓國瑜就是價值的批判,挑在這時候直接攻擊,用這麼小,個人跟候選人本身沒有關係的事情來提問,我相信他直球對決直接譴責媒體。

蔡詩萍再問,在媒體效應上來看的話,一般政治人物可能考量到不要得罪媒體或中間選民,今天過後剩下11天了,在選舉策略中是否會有有什麼新的調整。對此,王淺秋表示,這問題我想從另個角度看,難道第四權不能被檢驗挑戰嗎,他們的新聞有沒有可靠度本來就應該被檢驗了,他不像川普白宮不讓你採訪,韓國瑜是在野黨,要挑戰報導,報導要有公平及合理性。

在電話連線最後,蔡詩萍問及這場選戰打下來有什麼感想,王淺秋表示,「我辭掉高雄市政府工作才2個多禮拜,但我感覺有10年這麼長,因為我們是24小時都要全力小心防範全力以赴,就連跟家人吃個飯都不太放心。」

她也說,「憑良心講我沒有加入任何政黨,我曾經跟民進黨一起抗議威權,看到台灣這幾年白領階級的無奈、不景氣,今天看到民主化的倒退感覺到大家整體無奈感,我認為大家憑良心,真的就是那句話,大家這4年來過得好不好,需不需要改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