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停車場傳槍響 上學尖峰時間家長緊繃

清晨的這一起警匪槍戰,就發生在新北市三重碧華國小的地下停車場,由於,當時已經快到上學時間,警方趕緊通知校方,把學生引導到活動中心,不過,還是有很多家長嚇壞了,乾脆把小朋友帶回家,還好第一堂課之前,嫌犯被逮、警報解除,結束年末的這一場校園驚魂。

更多新聞: 嫌犯拒捕躲國小停車場 警開三槍逮人

停車場拉起封鎖線,學校週邊進行管制,導護志工媽媽引導小朋友過馬路。

有家長緊緊牽著小孩的手,神情緊張,一早得知有警匪槍戰,而且地點就在學校的地下停車場,不少爸爸媽媽都嚇壞了。

嫌犯一路從新莊逃到三重,在學校週邊的街道左右來回,偵防車緊跟在後面,嫌犯逃進地下停車場後,警車立即上前包抄。三重警方6點半左右獲報,立刻通知校方,要到校的學生先等一下。

兩個分局共出動36人,前後包抄,封鎖停車場出入口,幸好停車場通往學校的們有管制,嫌犯無法輕易進出,沒有入侵校園得逞。

學務處主任盧淑萍表示,「我們先把所有學生全部都集中,安置在我們學校的活動中心,做一個集中管理,一直等到8點多,警方這邊有通知我們抓到嫌疑犯了,但是我們還是請全校同仁,把全校的每一間教室,每一個角落徹底清查一遍,確認安全無虞之後,再請各班導師把學生帶回到教室。」

7點30分至50分是學校上課人數的高峰期,8點40分是第一堂課,警報在8點30分解除,今年最後一天的上課日,一場警匪追逐,也讓學校從上到下歷經一場驚魂。

(民視新聞/王皓宇、劉毓琦、莊俊浩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超市槍響 3人中彈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