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宏達散布「消滅故宮」影片遭送辦!調查局:影片非事實

台大政治系教授蘇宏達在臉書貼文,說自己批評政府的「故宮政策」就被「查水表」,警方還說他涉犯社維法,散布謠言。蘇宏達認為他有憑有據、沒有造假,相關貼文也是一年前的事情,調查局則發聲明表示,蘇宏達教授所謂消滅故宮的言論並非事實!

更多新聞: 台大發聲明挺蘇宏達 學生會提案要求撤銷遭拒

蘇宏達說,「警方或者是調查局,可以隨便的在網路巡查,任意認定誰有危害誰沒有危害,那這個不是警總復辟嗎?」

蘇宏達痛批政府利用國家機器對他「查水表」,原因是一年前,蘇宏達臉書一段批評民進黨的故宮政策,「誰在消滅我們的故宮」,「民進黨文化大革命」,還有另一篇說民進黨要消滅的不是只有故宮,故宮院長陳其南才是假消息來源。這些內容被桃園市調處人員網路巡邏發現,貼文還在網路散播,移請台北市警局辦理。

蘇宏達聲稱,「調查局本身好像也有壓力,好像是從行政院或上面來的,這個是他們(員警)在談的時候我們聽到。」

蘇宏達懷疑,除了批評故宮政策,可能也跟台大校長管中閔幫周刊寫文章遭公懲會申誡,他發起力挺管中閔的活動,所以被盯上。調查局趕緊發聲明,強調臉書轉貼民進黨計畫2025消滅故宮,故宮曾駁斥並非事實,溯源是蘇宏達教授製播,屬於社維法案件,包括「影響國家安全」、「危害社會安定」、「違反選罷法」等假訊息。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說,「被政府所迫害,我們回到了綠色恐怖的時代,本來是白色恐怖,現在是綠色恐怖的時代。」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王鴻薇也呼籲,「我們一起來分享蘇宏達教授的貼文,這個政府怎麼可以侵害人民的言論自由到這個程度?你有本事來找我們,為什麼要欺負這些升斗小民?」

儘管調查局聲明依法有據,但藍軍齊聲撻伐,也讓這起事件染上濃濃的政治味。

(民視新聞/黃毓倫、陳奎宏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