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高雄發大財了嗎?邱俊憲批韓市府招商「逾7成灌水」

到了年終,韓市府招商政績如何?高雄發大財了嗎?市府經發局與勞工局宣稱,韓市府拼經濟,招商引資2千多億,不過,民進黨團卻質疑,市府的招商名冊,很多廠商不具名,更多是中央經濟部的投資案,甚至還有部分是媒體報導得知,議員統計過後,發現超過7成是灌水加收割,痛批是為了幫韓市長助選,欺騙市民衝政績,是韓市府最大塊遮羞布。

更多新聞: 發大財沒兌現?高雄三多影城傳1月底熄燈

高雄發大財,你聽膩了嗎?高雄市府拚招商成績,到了年終,喊出民間投資金額高達2161億,但是,這疊招商名冊,被議員發現漏洞百出。

不是一堆廠商都是不具名的,還有設廠地點空白,不知道的,甚至有的是從媒體得知,還有大多是台商回流和中央經濟部的投資案,議員痛批,這算哪門子的韓市府政績?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表示,「他連廠商的名字都不知道,就拿來當作他的成績,白紙黑字很清楚高達7成以上,不是中央的政策,就是前朝留下來的,不然就是民間本來就在做的,這就是收割,這就是灌水。」

高雄市經發局長伏和中回應,「因為(名冊)裡面我們自己都有統計過,裡面包括它實際採取購地簽約,或者是有實際採取行動才會納入。」

議員揭露韓市府的2161億的投資真相,發現中央主管經濟部的投資案,占比超過5成,加上單純購買土地,媒體報導得知,以及百貨公司開幕,總共就超過7成,是收割加灌水衝政績,而韓市府實際努力部分,恐怕不到3成!議員痛罵這場騙局,就是韓市府拚經濟的遮羞布。

邱俊憲補充,「這就是韓國瑜市府團隊,為了要輔選韓總統,一貫以來的手法,這就是韓國瑜拚經濟的遮羞布,掀開之後原來是一場拚收割的政治大戲。」

高雄市代理市長葉匡時則說:「我覺得這是個很無聊的一個說法,民進黨中央不必這樣子,一定說是它的功勞,我認為呢,這麼多台商回來台灣投資,最大的功勞是中美貿易戰,美國的功勞最大,大家都不要騙人了啦。」

說中央地方合作,政績都一樣,但在此時選前敏感時機,招商撿現成,衝政績,難免被質疑,是為了幫韓市長助選。

(民視新聞/阿布斯、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啟動招商 打造台灣投資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