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微博瘋傳中國武漢7例SARS確診 疾管署:查證中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

近日微博瘋傳中國武漢爆發非典型肺炎冠狀病毒(SARS)群聚感染,且已有7起感染病例。對此疾管署發出聲明,今(31)早已寄送電子郵件給中國疾控中心對口,目前正在查證網路訊息真偽當中,若有最新消息會再公布。

中國微博上瘋傳,疑似是醫院內部群組指稱,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7例SARS,已經在醫院急診科隔離。另也有疑似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30日的公告,指出「根據上級緊急通知,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為做好應對工作,請各單位立即清查統計近一週接診過類似特徵的不明原因肺炎病患」。

針對網路瘋傳的消息,我疾管署說明,今早已寄電子郵件傳送中國疾控中心對口,以查證此網路訊息之真偽,並以電話確認收到,尚待對方提供查證結果。另武漢市衛健委官網並未查到該公告,若後續收到中國查證結果,就會發新聞稿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