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經發局秀招商政績 綠議員拿數據打臉嗆「拚收割的遮羞布」

高市府經發局30日召開年終成果發表會秀政績,強調今年重大民間投資金額累計達2161億元。對此,高雄市議員今(31)日召開「國瑜遮羞布,灌水加收割」記者會表示,2千多億的內容很多都是收割前朝的政績,2019年韓國瑜市府在促參招商上跟前幾年其實有很大的差距。

高市府經發局30日指出,今年重大民間投資金額累計達2161億元,較去年成長1.9倍。針對高市府大秀政績,高雄市議員何權峰、邱俊憲、李柏毅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拿出數據打臉。

何權峰表示,「我們可以檢視這2千多億的內容都是騙局,從這2千多億的內容來看,可以很清楚看到11月時韓國瑜抨擊台商回流的資金,但這2千多億裡面很多是收割前朝的政績。」他強調,這是一場很大的騙局,2019年韓國瑜市府在促參招商上跟前幾年有很大的差距。

民進黨高市議員拿數據打臉高市府。

李柏毅則說,今年度韓市府把2162億的招商算在他自己頭上,我們用中央對於促參的算法來算給韓國瑜市長聽,這也會反應在明年度中央給高雄市的統籌稅款裡面。

他強調,在2018年,也就是陳菊任期的最後一年,高雄市政府得到促參的卓越獎是478億,今年高雄市政府得到中央促參認可是20億,這金額距離他提出的2162億非常大,高雄市政府很明顯犯了非常大的錯誤,「他們用去年度、前年度促參的金額算到今年度裡面,必須一點一點提出來讓全國朋友清楚這一點。」

邱俊憲批評說道,韓國瑜到底是拚經濟還是收割呢,我們將經發局提供的資料整理發現,有高達53%、1148億投資的項目是台商回流的申請案,這些案子的審查核准甚至土地所有都不是高雄市長府的,都是中央做的事情,最荒謬的是韓國瑜在今年11月才公開指責經濟部台商回流方案是一場騙局,韓國瑜市政府卻把台商回流當作自己的政績,這不是收割、灌水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