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改裝車」真實版 冰天雪地上奔馳

如果你有看過《瘋狂麥斯》系列電影,對於在沙漠上狂奔的剽悍改裝車肯定印象深刻。俄羅斯有一個俱樂部,專門打造類似電影中的「末日改裝車」,不過它們奔馳的場景不是沙漠,而是冰天雪地。

更多新聞: 開改裝車挑戰極限 沈文程征服陡峭山壁

好幾台「末日改裝車」直奔而來,剽悍且粗獷的形象深植人心,這是電影《瘋狂麥斯》系列的經典場面。把場景從沙漠搬到冰天雪地,戰鬥民族將它真實呈現。

不只是外表相像而已,這些怪物們真的能開上路,在西伯利亞的嚴峻地形中奔馳。而讓這些夢想成真的,是俄羅斯的一個愛車俱樂部。

車輛改裝者Nikitin表示:「和那些展場車子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看起來不輸那些藝術車種卻能夠上路,和改裝車不同,我們保留原尺寸越野車的性能,舒適度和可靠性。」

「憤怒道俱樂部」目前總共有13輛改裝車,其中有一半以上是Roman Nikitin的作品,從小和爸爸一起在車庫長大的他,職業是礦業工程師和攝影師,但卻鍾情於改車。

Nikitin說:「我喜歡末日改裝車的風格是因為,我們不需要修復車子讓一切完美,在這裡要很特別,甚至粗糙反而是個優點。」

Nikitin以休旅車為原型,「砍掉重練」,每改裝一輛得花兩到三個月,運用許多特殊金屬原料,甚至是船的窗戶、飛機的引擎,統統都想裝到車上。

Nikitin表示:「我們永遠的課題是在實用性與設計性之間掙扎,我總有許多從外星球來的想法,而我必須要阻止自己。」

談起自己天馬行空的創意,興奮之情溢於言表,Nikitin接下來的計畫是想把公車改造成行動工作室,帶著他的理念環遊俄羅斯,甚至是全世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改裝車影響安寧 新北警出動「聲音照相採證車」 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