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輔選賴士葆 蔣家第三四代現身

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向來是藍營票倉,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不僅大打九二共識牌,元旦這天也跟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同框,一起升旗,由於地點就選在蔣家第三代蔣孝剛經營的中學,蔣孝剛的太太王倚惠,也帶著而女兒現身。

更多新聞: 徐弘庭登記初選諷賴士葆 「這年紀選舉是折磨」

到黨中央參加升旗典禮後,前總統馬英九趕場,第一個輔選行程是陪立委賴士葆升旗唱國歌,地點選在蔣家第三代蔣孝剛經營的私立高中。

馬英九誇學校也自誇,蔣孝剛雖然身體不適沒現身,身兼私校董事長的太太王倚華露臉,但她隱身群眾裡,甚至在活動開始前,也默默站在角落,沒到處打招呼,站在王倚惠身邊的,是二女兒,蔣家第四代蔣友涓。

母女倆低調不多談選舉,但要競選連任的賴士葆可不同,前一天在立法院靜坐抗議反滲透法的他,法案三讀後繼續罵反滲透法。

民進黨議員阮昭雄表示,「這是一個選舉語言,而且是危言聳聽,我們看到反滲透法,其實是這國家安全最後一塊拼圖。」

元旦這天沒有黨內大咖陪拜票的阮昭雄,自己當起麥克風手,掃街拜票,賴士葆在這選區大打九二共識,阮昭雄也在他的看板旁,引用前立委邱毅的話,回嗆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

阮昭雄表示,「三年多來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的表現,其實只有幾個字反跟擋,反甚麼反地方建設,擋甚麼擋國家安全。」

兩岸牌在台北市第八選區,戰出煙硝味,四年前這個選區,民進黨支持無黨籍的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拿下60459票,代表綠社盟參選的苗博雅,也有21084票,兩人相加,只輸賴士葆2388票,拚連任,賴士葆鞏固藍營基本盤,阮昭雄催青年選票,艱困選區也要拚翻轉。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阮昭雄批賴士葆 對前瞻預算立場搖擺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