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率先迎接2020!雪梨十萬發焰火璀璨全球

2020年已經到來,南半球的紐西蘭和澳洲率先迎新年,雖然澳洲今年飽受野火摧殘,當局還是砸了1億3千多萬台幣,在第一大城雪梨舉行煙火秀,讓人驚嘆連連。亞洲的日本跟北朝鮮,也在一片歡呼聲中迎來了新的一年。而香港因為反送中的緣故,今年維港煙火秀喊卡,改放燈光秀。但港民更在意的是,即便是跨年也要反送中,大批抗議人潮塞爆香港街頭。

更多新聞: 野火燒毀國土300萬公頃 雪梨跨年煙火照常惹議

2020年一到,紐西蘭奧克蘭的最高建築天空塔煙火齊發,長達五分鐘的煙火秀,替全球2020跨年活動拉開序幕。璀璨煙花閃爆澳洲第一大城雪梨上空,一掃今年澳洲被野火燒到寸草不生的晦氣。

儘管有27萬人連署,要求停辦並把經費投入救災,不過最後雪梨當局以觀光收入為由給拒絕,猛砸450萬美元、1億3千多萬台幣,吸引上百萬人觀賞,超過10萬發煙火點亮港都的壯觀奇景。

鏡頭轉到日本,京都知恩院低調敲鐘迎新年。飄白雪的北海道上富良野町卻熱情似火,雪中打鼓,還有人同場加映在空中放煙火,讓大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

北朝鮮平壤也上演大型演唱會及煙火秀,數萬名民眾不畏寒風刺骨,跟著舞台上的表演者一起嗨。

不過香港的跨年氣氛卻截然不同,受到反送中影響,知名的維多利亞港煙火秀喊卡,旅發局改放燈光秀,同時辦線上抽獎活動,獎品總額約新台幣1558萬,沒想到網站疑似因人數過多而當機。但港民跨年也要反送中,拉布條舉黑旗,爭民主到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野火至少10死 雪梨煙火照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