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反滲透法」讓馬英九慌了? 林飛帆諷:台灣人才怕你做了什麼

立院昨天三讀通過反滲透法,表態反對的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是否擔心自己因此被入罪,直說「對啊,理論上是可能。」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日在臉書發文提醒對方,如果有接受中國「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違反法律規範的五種行為,才需要擔心,「你現在這麼慌張,台灣人反而才需要擔心你執政8年到底做了什麼⋯⋯」;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回擊表示,「扭曲事實這麼厲害,馬前總統居心可議!」

國民黨抗議反滲透法,馬英九更批評此法的通過可能讓台灣回到戒嚴時代。林飛帆在臉書發文,「提醒」馬英九反滲透不是反交流,所有一切正當的兩岸經貿、文化、旅遊、學術、宗教交流,都不會受到反滲透法的規範,「你現在這麼慌張,台灣人反而才需要擔心你執政8年到底做了什麼⋯⋯」。

而游錫堃今日下午陪台北市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拜票,也隔空回嗆馬英九:「反滲透法跟戒嚴怎麼會一樣?戒嚴是對內壓迫異己,反滲透法是對外要防衛中共對我們的滲透,完全是不同的,反滲透法是在維護台灣的國家安全,你扭曲事實這麼厲害,我覺得馬前總統你居心可議!」

他表示《出土的冤獄》一書,內容談到兩蔣時代戒嚴時期共槍斃256次,判刑達到6000人,「馬先生難道你不知道戒嚴是什麼東西嗎?你們傷害多少異議人士?例如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等到現在都沒有破案,這都是戒嚴」。

游錫堃指出,反滲透法通過後,對台灣安全幫助很大,國民黨不提出對案,有問題也不好好對草案做修改。看到馬英九貴為前任總統,竟稱反滲透法等同恢復戒嚴,「馬先生啊!你最知道戒嚴是什麼了,戒嚴兩蔣時代如何迫害異議人士,你最了解了,反滲透法跟戒嚴豈能等同?」

林昶佐也補充,反滲透法早已討論好幾個月,並非突然出現,但國民黨都沒提出意見,昨天三讀時也有不少發言的機會,卻只講空泛的東西,「若擔心有疑慮就提出修正,但國民黨立委的發言都是複製貼上」,未提出具體意見或版本,浪費人民給的議事權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