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釋出後選擇結婚...日獨聯投手買不起婚戒遭嫌棄

日本職棒球星薪水相當高,不過每年也都有約百人遭到釋出。日本的節目就採訪到幾名戰力外選手,其中包括了曾經投出單季10勝的前中日投手若松駿太。若松目前在獨立聯盟打拚,薪水只有過去的三分之一,收入微薄,甚至遭丈母娘嫌棄生活不穩定。

更多新聞: 中職首位大聯盟資歷日籍投手 當起農夫開YouTube頻道分享生活

投出一顆外角好球,這是去年11月舉行的日本職棒戰力外測試會。不少選手想透過這個管道重返職棒舞台,24歲的若松駿太就是其中之一。

職棒第三年就投出單季10勝的表現,被視為未來的王牌,但劇情急轉直下,2018年若松因右肩受傷整季沒有在一軍登板,球季結束後遭到戰力外宣告。迎來人生低潮的他,卻在這個時候做出一個重大決定。

不顧媽媽反對,年僅23歲的沙苗義無反顧答應若松的求婚,不僅和一般選手太太一樣負責家務,還到中古車行上班貼補家用,因為轉戰獨立聯盟的若松,平均月收入只有15萬日圓,還得支付一個月5萬日圓的房租。

儘管最想要的東西是結婚戒指,不過沙苗更希望能夠親眼看見若松重新回到職棒賽場。同一名選手只有兩次戰力外測試機會,連續兩年參加的若松,儘管在獨立聯盟榮獲MVP,還是沒能等到職棒球團合約。

各職棒球團可以在7月31日之前,和獨立聯盟的前職棒選手簽約,這是若松最後的機會,也是夫妻倆夢想的最後拚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