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為《反滲透法》氣得跳腳 游錫堃酸:為何要配合中國的節拍?

《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後,氣得藍營與中國接連跳腳,但這些看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眼裡,他今(2)日反酸國民黨,明明最不願意看到《反滲透法》的理應是中國,但台灣有些人很奇怪,竟配合中國的節拍。不過他也坦言,該法或許會影響民進黨票源,但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是有其必要。

更多新聞: 外媒讚台灣防制假訊息有成 籲西方國家借鑑

游錫堃今天一早陪同尋求連任的民進黨新北市第3選區立委候選人余天在台北橋頭拜票,面對《反滲透法》連日遭到藍營及中國砲轟,他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特別做出回應。

「邏輯上有問題」游錫指出,中國直指《反滲透法》是製造兩岸對立,但「如果不滲透,就不會製造對立」,背後原因也是中國滲透、製造對立,才會有今天的《反滲透法》。

然而,最不願意看到《反滲透法》的理應是中國,但台灣有些人很奇怪,竟配合中國的節拍,這讓他很不解。他指出,有人講台灣過去選舉是藍綠競爭,如今現在變成「紅綠競爭」,這讓他心很痛。

他也以各國反滲透為例,游錫堃說,澳洲政府特別撥新台幣18億5000萬元成立反間諜小組,防堵中共滲透澳洲境內,甚至英國女王去年12月到國會演講時也說,通過反間諜法是當務之急。另外,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多次公開批判中共。

游錫堃強調,全世界各國都在防範中國,背後原因可想而知。雖然民進黨現在選情蠻穩定,但此法或許會影響民進黨票源,但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是有其必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