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宋楚瑜斥「搶說明」黑鷹事故 行政院遺憾:政府全力搜救、未經查證就攻擊

國防部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今(2)日發生8人因公殉職憾事,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除了表示哀悼,也批評行政院在總統尚未完全了解情況前,搶著對外說明,凸顯國家指揮體系混亂,更有侵犯三軍統帥權之虞。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回應,以上說明完全與事實不符,當政府正全力搜救之際,宋楚瑜競選總部未經查證就攻擊,相當詫異也遺憾。

更多新聞: 稱黑鷹墜毀總統該進衡指所 宋楚瑜:我是老師傅

宋楚瑜針對黑鷹墜機意外,斥責行政院「在總統尚未完全了解情況前,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凸顯國家指揮系統混亂,更有侵犯三軍統帥權之虞。」

Kolas表示黑鷹墜機意外發生後,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聽取簡報並指揮全力救災,總統府在上午10點5分向媒體發布「總統指示全力搜救」的訊息,稍後行政院也在10時26分向媒體發布「院長督導陸空全力搜救」等訊息,行政院發言人則是於11時例行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重申政府全力搜救的立場。

Kolas強調,不論是總統府的指揮調度,或府院的溝通協調,或新聞發布流程皆成熟穩健,謹守分際,並無宋楚瑜競選辦公室所指稱「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的問題。呼籲任何陣營在提出任何批評之前應先查證事實,以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並對社會大眾負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