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智慧運輸展登場!智駕巴士2021年3月上路

新北市積極發展智慧交通,與中華電信學院舉辦智慧運輸展,其中最大亮點就是「智駕巴士」,市長侯友宜更是親自搭乘體驗,預計2021年3月測試上路。

更多新聞: 灰狗巴士經典不滅 車迷重金收藏退役國光號

按下藍色按鈕,宣布新北智慧運輸展正式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新北市議員一同出席,其中最大亮點就是在展覽首度曝光的智駕巴士,侯友宜親自試乘,體驗智慧科技的研究成果。

侯友宜提到,「智慧停車場以及未來的運輸交通管理要靠大數據、人工智慧與雲端運算,讓我們的整個智慧交通管理能夠減少堵塞。」

除了智駕巴士預計明年3月會測試上路,地區以淡海新市鎮為主,並分階進行1個月不載客及6個月載客測試運行,並配合淡海班次作轉乘接駁。

侯友宜指出,「目前我們都還是在做測試的階段,一定要測試到安全無虞才會上路,我們希望智駕電動巴士會變成我們新北市最重要的運輸載具。」

侯市府團隊上任一週年,積極展示智慧交通建設成果,展覽以未來運輸、智慧便民及綠色愛地球為三大主題,同時表示在他任內要把智慧運輸達到100%,由此可見他積極推動的決心。

(民視新聞/羅翊菱、郭文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府春聯、福袋曝光!侯老師教你唸「家金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