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隻複製貓歡度18歲生日!CC相當於人類88歲高齡

誰說利用複製技術培育出來的生物比較短命?2001年誕生的全球第一隻複製貓CC,日前就歡度她的18歲生日,換算成人類的歲數,相當於88歲高齡。

更多新聞: 複製人的逆襲?印度小姐30佳麗「都好白」

圓滾滾的身軀配上呆萌的表情,看起來超級卡哇伊。這隻名叫CC的貓咪,不只長相討喜,來頭也不小,她可是全球第一隻複製貓,上個月22日剛過18歲生日,相當於人類88歲。

CC的飼主克里默表示,「CC剛出生時,大家都以為複製出來的生物比較短命,事實證明並非如此。」

CC是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研究人員的心血結晶,2002年2月,頂著全球第一隻複製貓光環、公開亮相,轟動一時,還成為寵物複製市場的最佳代言貓。

2008年,CC還生過3隻小貓,以供研究人員了解,複製生物產下的後代,健康方面是否會有問題,結果並未發現任何異樣。

CC生產後開始發胖,不過在主人的悉心照料下,高齡18歲的她身體仍十分硬朗,在主人家的後院還有專屬貓屋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瞄準龐大寵物市場 中國業者推「複製毛小孩」惹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