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亨小傳」主角就是你 沉浸式劇場回味1920

同是20年代,但2020和1920年的人,生活有什麼不同?英國倫敦有個以小說大亨小傳為主題的體驗式劇場,可以喬裝扮演百年前的人物,參與劇情的演出、沉浸在超脫現實的氛圍中。

更多新聞: 《大時代》殺青酒慶功 藝人復古造型鬥艷超吸睛

盛裝打扮,在爵士酒吧大跳查爾斯頓舞。紙醉金迷、夜夜笙歌的歐美上流社會氛圍,百年來熱度依舊不減。

倫敦這個沉浸式劇場中,觀眾即是演員、人人都是美國經典小說「大亨小傳」中的一角。變裝後,演員將賓客分批帶往書房、臥室等不同主題的房間,以互動情境上演劇情,演出中還能在酒吧小酌一杯、或吃頓晚餐。

為了讓賓客融入於劇情中,製作團隊對於室內裝潢非常講究。從裝飾藝術風格的檯燈、華麗的水晶燈,到女主角梳妝台上的報紙,每個細節都讓你有回到1920年代的錯覺。

百年前正逢一次大戰戰後,人們大秀財富活在當下,並勇於表現自己,社會氛圍是前所未有的自由與解放。女性漸漸投入職場,並開始流行啟寬鬆舒適、帶垂墜感、又能凸顯女性魅力的服飾。這種社會結構的改變,從衣服上可見一斑。

骨董衣商提到20年代的服飾,說道,「復古裙的特點,相較於愛德華時代所穿的衣服,最大的不同就是顏色的運用。」並說道女性穿起亮色服飾,希望得到注目;20年代衣飾的剪裁上,也試圖讓女性露出更多肌膚,是一大突破。

從服飾上的改變,如短髮牽動帽型的演變、裸露腳踝的高跟鞋,顯示出女性社會地位、身分認同上的極大變化。這樣的沉浸式體驗活動,提供相隔百年後的現代人暫時逃離現實壓力,解放自我的另類空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制服首曝光!金銀色調飄濃濃復古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