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龐大債務!男子竟竊自家工廠器具轉賣

桃園有一名邱姓男子因積欠龐大債務,竟把歪腦筋動到自家工廠上。從去年(2019年)12月中開始,陸陸續續竊取廠房內的全新器具,在網路上以1到2折的低價折扣攬客。然後在偷廠房倉庫的鑰匙直接出貨,「生意好」到還要出動堆高機搬貨。員警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不對勁,循線追查逮到這個竊賊。

更多新聞: 東隆宮「小王馬」搶手 網路轉賣哄抬價格

廠房內一名男子朝著貨架走去,接著搬起架上貨物往門口走,但這並不是要趕著年終出清拚買氣,而是這名男子監守自盜,擅自把自家工廠內全新的器具拿出去賣。

這名男子不僅自己動手搬,還因為偷的量太多,必須出動堆高機。而一旁好幾名不知情的買家,以為撿到了便宜,但其實眼前這名熱心的男子根本是個賊。

事情發生在2019年12月,這名35歲的邱姓男子從事工廠理貨員,因為欠下龐大債務,把歪腦筋動到自家工廠。在網路上以1到2折的低價出售全新機械工具,有人要買,就偷廠房鑰匙進到廠房內取貨,前後偷了8次,共盜賣了2718支,總市價約700萬的全新工具,不法所得約80萬。

多虧桃園警方網路巡邏時,發現賣家貨物異常低價,深入追查才揭發這起「養老鼠咬布袋」的偷竊案。欠債不走正途還債,鋌而走險的下場就是錢沒還成,還得在牢裡過年。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藝人巧巧轉賣虛擬貨幣 無端捲入「三方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