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因素郵輪改行程 遊客不滿拒下船

12月28日從高雄出發的歌詩達新浪漫號原本要開往越南的峴港,因為天候因素轉往日本沖繩及石垣,郵輪1月2日結束旅程,開回高雄港時,船上有80多名旅客認為這其中有5千元價差,要求旅行社退費,拒絕下船,雙方斡旋了3個多小時才達成協議,旅客才願意下船返家。

更多新聞: 郵輪度假逐年盛行 雄獅推遊日本賞櫻花行程

旅客情緒沸騰,80多個人不肯把行李拉出艙房,不肯下船。原來這艘歌詩達新浪漫號,12月28日從高雄啟航,預計要前往越南峴港,不滿船方一句天候因素,就把原本要開往越南峴港的行程,改往日本沖繩及石垣島,認為這兩地價差就差了5千元以上,要求退費,但旅行社不肯出面幫忙協調,旅客自力救濟,連署簽名要求遊輪公司退費。

旅客表示,「賠償我們在這個行程一些損失,包括有的人在越南請了當地導遊、車子也都訂好了,那這些損失要算誰的?所有的人大家心情都不好,而且玩得很不開心。」

高雄市消保官殷茂乾指出,「船長基於不可抗力如果屬實,基於安全考慮,他有我們俗稱的絕對指揮權,只是那個差額,就是你原本要到A地,改到B地比較便宜的話,那個差額要退還給人家。」

船上人員和旅客雙方各執己見,氣氛緊張,連港警也登船,唯恐有衝突,最後雙方約定2月5日前,由高雄市觀光局及消保官主持下召開協調會,旅客才願意下船,結束這場霸船風波,但也感嘆好好的旅程變了調,賠了夫人又折兵。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郵輪團體旅遊 旅行社需派領隊全程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