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好消息! 三總:黑鷹失事傷者狀況明顯進步

空軍編號933的UH-60M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8死5傷,傷者送往三軍總醫院,今(3)早三總院長蔡建松出面說明傷者狀況。他表示,5位傷者狀況比起昨天有明顯進步,住進加護病房的後次室次長中將黃佑民和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生命跡象都算非常好,狀況穩定。

更多新聞: 黑鷹失事/今年準備要結婚...罹難少校黃聖航出勤前才與女友通電

昨在黑鷹直升機失事中受傷的5位傷者,分別有2名住進普通病房、3位在普通病房。蔡建松表示,今日五位傷者病情穩定,不論疼痛度、身體活動力,意識都比昨天更好,有明顯進步。

針對住進加護病房的黃佑民中將,蔡建松說明,他的胸椎第12節、腰椎第4、5節有壓迫性骨折,所幸沒傷到神經、脊隨;另外左側第7、第10肋骨和尾椎骨也有骨折,兩邊肺部都有輕微挫傷,不過他的四肢活動、意識、呼吸、氧氣,方面都穩定,雖然創傷嚴重,但現在生命跡象和活動力都算非常好。

另一位住進加護病房的陳映竹狀況比黃佑民更好,只有左邊臉部4公分裂傷、腰椎第2、3節和左小腿輕微骨折,腳部打石膏,並以束腹、束腰保護腰部即可,不需要做手術。另外蔡建松也提到,以陳映竹傷勢來看,可以住普通病房,但因為當時她是被木板和箱子壓到,擔心傷勢會較嚴重,才先送到加護病房。

事發當時還能站立的作計室少將劉孝堂和通次室次長中將曹進平傷勢較輕,自行走進醫院。目前曹進平能自由活動,劉孝堂則是腰椎第2、3、4節骨折、右耳裂傷,預計曹進平可能最快出院。

蔡建松提到,5位傷者精神狀況目前都沒問題,後續會再請精神科醫師和心理諮商師訪視。至於傷者當時如何撞擊的,蔡建松則說當時因為撞擊力道過大,傷者無法詳細描述,他們只記得受傷後的事,機上詳細狀況還須交由軍方調查。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