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空軍曾協助運送齊柏林遺體 齊廷洹:沈一鳴誠懇溫柔又低調

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包括参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 、5人受傷。齊柏林導演兒子齊廷洹今天出面受訪時表示,沈總長還是空軍司令時就協助父親拍攝一系列空軍影片,當時空還從花蓮幫忙運送父親遺體至松山機場,總長是誠懇溫柔又低調的人。

更多新聞: 超商與齊柏林基金會合作 啟動1億元公益零錢捐

2017年齊柏林導演為了拍攝《看見台灣》續集搭乘直升機空勘,不過直升機卻意外墜毀在花蓮縣豐濱鄉山區,機上3人不幸罹難,當時靠著沈一鳴與空軍弟兄大力幫助,才順利協助將遺體運回台北。齊柏林的兒子齊廷洹昨日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悼念父親,直言沈一鳴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齊廷洹今天出面受訪。


齊廷洹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當時總長還是空軍司令,後來拍攝一系列跟海鷗部隊有關的影片時有見到面,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父親在花蓮過世後,當時遺體要從花蓮運回台北,不論是坐車或搭火車都很不便,好在有空軍弟兄跟總長的幫忙,出動C-130的運輸機協助遺體。

齊廷洹表示,父親之後的告別式與紀念音樂會,皆是由沈將軍代表國防部出席,他甚至在百忙之中仍錄製一段緬懷影片,事後也從來不把這些事情跟人宣揚,「我父親最後一程能夠走完也是仰賴空軍跟總長的幫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