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緊咬林靜儀失言 蔡英文重申立場「不同政治主張非叛國」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林靜儀,主張統一構成叛國,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抨擊,林靜儀在軍喪期間發表政治鬥爭言論,只辭職就算結案嗎?對此蔡總統臉書發表聲明,強調不會把不同政治主張,視為叛國、沒有更改國號問題、總統責任是維護國家主權,因為錯誤表達引起誤會,林靜儀已經辭去發言人職務。

更多新聞: 陳玉珍被罵「金門豬滾回去」?林靜儀、鄭運鵬駁含血噴人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林靜儀:「中共因為對我們一直是個威脅的政黨,威脅的政權他們有飛彈對我們,不斷地威脅要用武力來入侵我們,那麼這樣的主張,在國家來說是叛國的,它是不能允許的。」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林靜儀接受外媒德國之聲的專訪,主張統一構成叛國,雖然事後她以用詞不精確,怕引起困擾,請辭發言人職務,但言論被藍營罵翻,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首先發難。

蔡正元在臉書PO文,林靜儀在軍喪期間,發表這種政治鬥爭的言論,只有辭發言人,就算「查水表」已結案了嗎?還傳出國民黨打算召開記者會,猛攻林靜儀事件。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表示,「當時她的言論講這些言論時,她是蔡辦的發言人,所以我覺得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現在趕快用切割的方式,變成好像是林靜儀的個人言論。」

對此蔡英文競辦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回應,「國民黨中央在昨天這樣發言內容,其實我們有點不知道他們要講的東西是什麼,第一個政府正在全力救災,第二個國民黨過去也聲援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權利,今天又卻把他們說為是暴徒,說蔡政府有隱蔽他們暴徒的行徑,所以我不知道國民黨這樣前後矛盾的立場,是要傳達什麼問題。」

林靜儀失言風波延燒,蔡總統也在臉書貼文,強調民主是核心價值,不會把不同的政治主張視為叛國;國名是中華民國不需要修改;更說總統責任就是維護國家主權,如果有外力想剝奪必將起身捍衛,總統堅定表達立場,不讓林靜儀事件繼續發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網友翻牆炫耀便當菜色 遭綠委林靜儀瘋狂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