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為國家做很多事」首投族畫Q版小英貼紙助選

高雄一名大三的女學生陳宣辰,家人以往都支持國民黨,不過今年全都由藍轉綠,而這次首度有投票權的她,也決定要挺蔡英文,而且她還發揮設計專長,做出民進黨總統蔡英文、立委管碧玲及高雄八區立委的Q版貼紙,發送給民眾助選。

更多新聞: 吳怡農推首波競選影片 號召首投族踴躍投票

簽字筆,一個饅頭圓臉加片海苔,畫上髮線跟眼鏡,以及俏皮小惡魔耳朵,Q版小英就完工,一旁寫上口號「捍衛台灣主權」。

粗框眼鏡,拿著畫筆,甜美的女大生陳宣辰,是東方大學美術工藝系大三的學生,在她巧筆下,畫出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高雄立委管碧玲及高雄八區立委的Q版人偶貼紙,相當吸睛。

陳宣辰表示,「民進黨有很多很優秀的政治人物,因為我覺得能夠幫上忙的地方不是很多,所以就盡我的才能、專長,把我畫的圖做成貼紙,可以變成一些可能選舉跑行程的時候,可以發給民眾的訪問。」

看起來是死忠英粉的陳宣辰,讓人想不到,其實她全家過去都支持國民黨,如今卻由藍轉綠,她透露「我們從眷村長大,所以我一開始也覺得國民黨就是我們的父母,我們的天,我們應該要聽他們的話,查國民黨跟民進黨到底做了哪些事情,發現民進黨為了國家做了很多事情,所以後來我才會轉成挺民進黨,加上韓國瑜落跑去選總統,我們全家也變得很反韓。」

不只反藍,她更要用自己的專長設計和畫畫挺綠,特別民進黨設計貼紙週邊小物,甚至連外套都畫了兩個版本,相當用心,要為民進黨選情加分。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大選觀測站/首投族定生死?關鍵的120萬票落誰家|E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