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批蔡政府庇護反送中暴力份子 林鶴明:前後立場矛盾想強調什麼?

針對蔡英文連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接受德國媒體訪談時直言「主張統一是叛國」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今(4)早在臉書發文指出不會把不同的政治主張視為叛國,蔡競辦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隨後也出面重申蔡英文的立場。林鶴明也針對國民黨昨(3)要求蔡英文政府說明到底已經庇護多少反送中暴力份子來台反擊:「不知道他們前後矛盾的立場是要強調什麼問題。」

更多新聞: 解析2020大選!林鶴明:國民黨不知道怎麼合作

林靜儀發言引發爭議,火速辭去發言人一職。對此林鶴明表示,第一,民主是我們的核心價值,從來不會把不同的政治主張視為叛國;第二,蔡英文在辯論會上強調國名是中華民國,沒有更改國號的問題;第三,維護民主生活方式和主權是總統的責任。

對於林靜儀的發言,國民黨昨(3)發聲明,要求總統蔡英文釐清說法,並「要求蔡英文政府說明到底已經庇護多少反送中暴力份子來台。」林鶴明反擊,這兩日不分朝野黨派都暫停選舉活動,希望政府全力投入善後黑鷹事件,不明白國民黨中央想講什麼。

林鶴明批評,國民黨過去曾聲援香港人民支持民主自由,現在卻說蔡政府隱蔽暴力,「不知道他們前後矛盾的立場是要強調什麼問題」。

另外,名嘴唐湘龍日前上電視節目時說「蔡英文站街頭,沈一鳴摔山頭」,並拿年改批評蔡英文不尊重國軍,這段言論遭外界抨擊「消費國軍」。林鶴明表示,唐湘龍的發言傷害國軍,是相當可恥的行為,不值得一提。

林鶴明強調,總統當天站路口行程結束就回總統府,在黑鷹失事第一時間就聽取簡報並做處置。林鶴明說,唐湘龍提出的「黑鷹失事」和「總統站路口」時間沒有連結,也沒影響,把這兩件事不當連結,或把這件事跟年改合在一起,是傷害國軍的行為。最後,林鶴明又再講了一次「這種發言很可恥」。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