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代沈一鳴視察東澳嶺官兵! 蔡英文:堅守崗位是懷念總長最佳方式

總統蔡英文今(4)持續暫停選舉行程,處理黑鷹直升機失事後續事宜。蔡英文下午前往宜蘭東澳嶺空軍第一雷達分隊,代替參謀總長沈一鳴完成其未竟的行程,並穩定軍心。蔡英文致詞時說到,對沈一鳴和其他國軍同仁殉職相當心痛、不捨,對殉職者家屬會從優、從寬、從速撫卹。同時她希望國軍能更團結、堅強,「堅守崗位、守護國家」是懷念沈總長的最好方式。

包括沈一鳴在內的13人,原預計在2日前往宜蘭東澳嶺進行春節慰問,不料所搭乘的UH-60M黑鷹直升機於新北、宜蘭交界山區墜毀,釀8殉職5傷。今蔡英文代替沈一鳴到東澳嶺完成沈一鳴等人未完成的任務,慰勞雷達站官兵。

蔡英文先是在雷達站辦公室中默哀致意,後致詞時談到,她是代替沈總長來看大家,無論發生什麼事,國家和總統都會照顧好國軍的弟兄姊妹。她也說,沈總長和其他同仁殉職讓她心痛、不捨,但「堅守崗位、守護國家」是懷念沈總長的最好方式。

總統蔡英文到達東澳嶺時,先默哀向殉職者致意。

蔡英文接著說,昨(3)上午已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要求國軍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穩定,同時確保台海周邊安全,並確保裝備檢查完善。針對殉職者家屬,也將從優、從寬、從速撫卹,要各位放心。

最後蔡英文表示,這次事故不會擊倒大家,「不會害怕挑戰」就是空軍志節、國軍志氣。呼籲中華民國國軍要更團結堅強、達成使命。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