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日激戰 藍綠橘6人搶中和關鍵席次

新北市中和地區,向來被視為藍營大票倉,2016年立委選戰逆轉,由民進黨江永昌出線,事隔四年,江永昌力拚連任,而國民黨在這個選區,由韓家軍的邱烽堯披戰袍,親民黨則是推出前國民黨青年軍李正皓,加入戰局,加上其他三位候選人,形成六搶一局面,選情相當激烈。

選前黃金週日,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江永昌,攜手妻子騎鐵馬,掃遍中和大街小巷,和選民近距離博感情。

江永昌表示,「每個候選人都會對自己的選情,希望做出最大的努力,大家都希望能在最後的黃金週,到中和來為永昌加持來為永昌鼓勵。」

現任立委江永昌,長期在地方紮根,不但有多年的議會經驗,2016年在民進黨艱困選區中,擊敗國民黨張慶忠,搶下關鍵一席,擔任立委三年多來,多次被評為優秀立委,實力堅強;不過對手藍營候選人邱烽堯,實力不容小覷,也趁著超級星期天,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一起站上戰車,掃街拜票。

邱烽堯說,「韓國瑜總統特別回到我們中和家鄉,跟我們所有各位鄉親來請安問好,拜託我們下個星期就要投票了,一起來熱情支持2號的韓國瑜。」

中和是韓國瑜的家鄉,韓國瑜也卯足全力,為韓家軍邱烽堯輔選,不過邱烽堯想勝選沒這麼容易,因為披上親民黨披戰袍的李正皓,加入戰局,讓泛藍陷入分裂。

李正皓說,「我對我的選情是非常有信心的,這個東西跟民調無關,是來自我在市場上的握手溫度,套一句韓國瑜說的話,民調是冷冰冰的但人心是暖呼呼的,最後一個禮拜對親民黨而言,重兵就在中和,因為對親民黨而言,中和的區域立委這一席是勢在必行。」

李正皓除了有宋楚瑜輔選,還有郭台銘也來站台,加上蔡宗霖、李國憲和許惠珍等人搶選票,中和立委選舉,誰都不敢輕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