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恢復選舉造勢首日  黨主席卓榮泰領頭為黑鷹事件默哀

恢復競選行程第一天遇上選前最後一個週日,民進黨今(5)召開「全球海外客家助選團開跑」記者會。在記者會開始前,由黨主席卓榮泰主持哀悼儀式向八位為國捐軀的將官致意。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致詞時則特別表示,國軍不僅是戰時保家衛國的力量,平時亦是愛鄉愛民,在他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就很清楚這一點,不論地震、颱風國軍都是站在第一線。

因1月2日國軍黑鷹直升機空難事件,蔡英文總統宣布暫停選舉活動,而在恢復競選行程的第一天,便遇上選前最後一個黃金週日。民進黨今(5)召開「全球海外客家助選團開跑」記者會,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以及列名不分區的湯蕙禎等人皆到場。

在記者會開始前,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主持哀悼儀式,帶領眾人為黑鷹空難事件默哀一分鐘。儀式結束後卓榮泰表示,在競選行程重新啟動的今天,向八位為國捐軀的將官致意。卓也指出,在事件發生至今,他看到了純熟民主國家人民的素養,以及政府應對狀況時的冷靜理智。同時,卓特別提到,昨日總統蔡英文赴空軍第一雷達分隊,替已故參謀總長沈一鳴完成行程一舉,讓他看見了一位堅強鎮定的國家元首。

卓榮泰說,在心痛之餘,民進黨要扛起維護台灣穩定的責任,並且向世界聲明台灣是自由民主社會的一份子。

賴清德則在致詞時表示,衷心希望罹難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家屬節哀,同時強調,國軍不僅是戰時保家衛國的力量,平時亦是愛鄉愛民,在他擔任台南市長任內就很清楚這一點,不論地震、颱風國軍都是站在第一線。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發言時指出,民進黨有兩個堅持不變:第一,反對中國武力併吞、反對一國兩制。第二,言論無罪、思想無罪。基於這兩個不變,民主價值就在於人民能夠做選擇,而為保護民主就該回家投票、展現國民意志。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