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宋聯手排擠民眾黨?柯文哲:能合作就合作,不能就各幹各的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5)日傳出將成立立委決策小組,為選後進軍國會鋪路,不過卻未邀台灣民眾黨參與。身為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台中輔選,被問及此事淡淡回應:「可以合作就合作,不能合作就各幹各的」。

郭宋合作疑似排除柯文哲?他回應,如果100%都相同,乾脆就都同一個黨就好。柯文哲認為,共融社會可按議題合作,「不要因10件事有1件事跟我們不一樣就當成敵人,這是不對的態度」,可以合作就合作,不能合作就各幹各的,這就是共融社會的精神,該通過的法律一樣可以合作,不能認同的也沒辦法合作。

而談到日前前民進黨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靜儀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被媒體以「支持統一就是叛國」下標題,引發失言風波,柯文哲直言,統獨明明是假議題,卻因造成台灣政治內耗,變真問題,大家很清楚維持現狀是目前台灣不得不的選擇,美國不會讓台灣統一或獨立,但藍綠用統獨解釋問題、意識型態治國,追根究底真正原因就是「懶惰」。

柯文哲進一步說,因為做事要花時間,很辛苦,只要訴諸「統獨靈」,一抓就有靈,都不用做事每天就這樣讓問題解決掉,統獨是「懶惰的政治文化」中呈現的冰山一角。

柯文哲還表示,台灣97%都是台灣派,沒有中國派,根據台灣主體性、民主自由是台灣社會的核心價值,都已有97%的共識了,還在自己同胞裡抹紅、畫分敵人,這也是為什麼他討厭民進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