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網路小編質疑《反滲透法》 交大特聘教授臉書痛批「拜託多讀書」
資料照片

《反滲透法》不論是三讀前三讀後,都是藍綠在本場選戰中的重大爭執點。日前國民黨網路小編甚至在記者會上質疑,如果得到中國學校獎學金,回台宣傳中共政策是否算違反《反滲透法》?對此,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特聘教授林志潔今(5)臉書發文痛批「拜託多讀書」。

針對在去年最後一天三讀通過的《反滲透法》,國民黨持續追打,除了政治人物不斷在鏡頭前批評,臉書粉專上對該法的負面評價亦是一篇接著一篇。日前國民黨網路小編甚至在記者會上質疑,如果得到中國學校獎學金,回台宣傳中共政策是否算違反《反滲透法》?

針對國民黨網路小編的發言,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特聘教授林志潔今(5)臉書發文痛批「拜託多讀書」,指出不論是否拿中國的獎學金,依照固有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33之1,以及34條,替中國從事具有政治性目的之宣傳,本來就很可能涉及違法。

同樣是針對《反滲透法》,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資訊戰專家、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則表示,在該法三讀後,部分受中國資助的YouTube影片停止運作,且特定臉書粉專留言互動率亦有下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