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展現總統氣度!黑鷹失事蔡英文感謝在野黨配合:選舉可以暫停,國家安全不能停

2020大選倒數6天,民進黨把握選前超級星期天,今(5)日下午在台南市舉行「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大型造勢活動。總統蔡英文出席時談及黑鷹事件,展現身為三軍統帥該有的責任,「選舉可以暫停,國家安全不能暫停!除了感謝所有台灣人民對國軍的疼惜與支持,她也大方向在野黨致意,大家暫停競選活動,讓調查跟救援不受選舉影響,「國家只有一個,政黨可以競爭,但國家安全只有團結這條路。」

更多新聞: 美前國家安全顧問史考克羅病逝 享耆壽95歲

民進黨今日下午在台南市舉行「勇敢自信,護台同行」大型造勢活動,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台南六位選區立委全都出席,要激發選民熱情,衝高投票率,力挺民眾上看10萬人,空拍圖超震撼,現場旗海飄揚,瀰漫團結拚勝選的決心。



蔡英文致詞時,力讚台南是「台灣意識」最高的地方,最後一個禮拜全體站出來支持英德佩,她有信心6天後的選舉一定會贏得漂亮、贏得多。

談及黑鷹失事,蔡英文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就要求民進黨停止競選,用最大力量救援;身為三軍統帥,慰問家屬、召開會議,確保軍心民心穩定與國家周圍安全、軍隊裝備保養要確實、替已故審總長完成未竟之旅等,都是總統的責任,「選舉可以暫停,國家安全不能暫停!」蔡英文提及,她到東澳時,當地士兵拜託她帶回一封信至台北賓館獻花處,裡面滿滿都是對殉職軍官的感謝。

蔡英文說:「我們的心內有很多的不捨,但我們的志氣很堅強」,她要人民放心,台灣有一支不怕挑戰打不倒的國軍部隊,除了感謝所有台灣人民對國軍的疼惜與支持,她也大方向在野黨致意,大家暫停競選活動,讓調查跟救援不受選舉影響。

蔡英文笑說,宣布暫停競選活動時,知道支持者一定會有點緊張,「我感謝大家的體諒,國家只有一個,政黨可以競爭,但國家安全只有團結這條路。」

她霸氣表示:「我是總統候選人也是現任總統,保護國家、保護主權、保護民主是過去四年我都在做的事」,未來四年也要繼續拚,帶國家向前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四年前選前造勢也承諾要拚台南大發展,當初說好的沙崙科學園區等建設,也在賴清德任閣揆時加速發展,四年後通通落實,「我跟清德會繼續為大家拚。」

蔡英文提及,台南有好成績也是因為立委有功,民進黨在台南有個優良傳統就是區域立委都是全壘打,希望這一次也能再現全壘打的榮景。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