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股力量想讓台灣變得卑躬屈膝…蔡英文高呼:1/11是改革跟反改革的選擇

2020大選只剩6天就要一決勝負,總統蔡英文今(5)日把握選前最後一個星期天,一連跑了台南、桃園、新北新莊三場大型造勢。她晚間來到桃園,呼籲支持者絕對不能大意,一定要去投票,「差這一票,就能讓激戰區變勝選區」;並表示,人們想要民主自由,卻有股力量想把台灣拉到卑躬屈膝的姿態,「人民投給我就是希望我帶領台灣改革前進,1月11號就是改革跟反改革的選擇」。

蔡英文晚間來到桃園造勢,現場支持者湧入超過5萬人,看到禮拜天晚上有這麼多人,很熱情也很激情,讓人期待一定要勝選,她並用客語問候民眾「有信心嗎?」

蔡英文表示,為了大家、為了台灣,一定力拚到最後一刻,「蔡英文再為台灣拚四年,讓主權民主更穩固、社會更進步、經濟再起飛」,懇請桃園人再挺她一次,讓台上的六位區域候選人都跟她一起當選,一個都不能少,「就差你的一票,這票投給我們,讓我們把激戰區變勝選區!」

蔡英文說,相信大家都有感覺也很焦慮,有股力量想把台灣往後拉,「人們想要民主自由,卻有股力量想把台灣拉到卑躬屈膝的姿態」,一直有人說蔡英文上台後中華民國要滅亡了、經濟會變差,但「過去四年就是我做總統,我們用行動證明了,國家主權沒讓步、台灣沒滅亡,並在全體人民努力下社會在進步。」

她坦言改革之路比勝選之路更難走,然而「我一路走來沒有猶豫,人民投給我就是希望我帶領台灣改革前進,1月11號就是改革跟反改革的選擇」,拜託大家一定要去投票,「不要大意!不要想穩贏的!一定要告訴全世界,讓台灣繼續往前走。」



蔡英文也提及,過去三天是擔任總統以來心情最沉重的幾天,在黑鷹事件中台灣痛失參謀總長以及七位優秀國軍弟兄,她在昨日代替已故沈總長前往第一雷達分隊視察,「 身為三軍統帥,當國家面臨這樣的情況,這就是我要做的事」,並再次謝謝民眾疼惜國軍,以及謝謝在野黨放下競選活動,讓搜救與調查得以順利進行。

蔡英文指出,任內大力推動國軍營房區的改造、保家衛國時有更好配備、在軍購上有所進步,「我用行動告訴國人,我是中華民國歷史上最重視國防、最重視軍人的總統」,目的就是顧台灣的主權與平,靠的不是別的正是國防,唯有堅強國防才能確保主權,「身為總統要讓軍人以保衛國家為榮!」

蔡英文也說,拚經濟、顧生活她也有信心,四年前對大家的承諾每個項目都沒忘記,在其執政打造的投資環境基礎下,桃園正在邁向亞洲矽谷基地的路上前進,蔡英文強調對桃園建設的承諾不會改變,桃園好,台灣就會好,最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六位區域立委牽手高呼,力拚桃園席次全壘打。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