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隻黑天鵝來襲!台股終場大跌157點

受到中東局勢緊張影響,國際股市出現2020年第一隻黑天鵝,導致台股今天開低走低收最低,不僅蘋概三王重挫,指數也失守12000點大關,終場下跌157點,就連匯市也貶值0.5分,股匯雙殺,因此分析師建議2020年的投資必須要有所調整。

更多新聞: 美狙殺伊朗將領 英國派軍艦赴波斯灣保民

號子盤面一片綠油油,讓股民憂心忡忡,受到中東緊張局勢升溫,國際股市重挫影響,台股也同步走弱,開低走低,終場下跌157點,以11953點作收,成交量1435億元。

受到美國和伊朗的緊張關係衝擊,蘋概股三王早盤大跳水,台積電跌幅2.21%,鴻海小跌1.2%,而股王大立光表現最弱勢,跌幅來到3.79%。分析師朱成志指出「上周五的美股股市,費半指數也跌了1.8個%,其中台積電的ADR也跌了3%,所以台積電在今天勢必要反映外資的一個調節」。

除了股市受影響,匯市新台幣兌美元也貶值,來到30.11元,貶值0.5分,演變成股匯雙殺的局面,尤其國際油價漲破每桶70美元大關,來到9個月新高,駕駛人得有心理準備。但朱成志表示「美伊之間的作戰,一般的評論不會把它認為,是雙方開始真正進行全面性的作戰,所以相關的衝突,影響度不會那麼大」。

儘管分析師認為,美伊衝突不會演變成全面作戰,不過緊張局面還是帶動避險需求,讓金價一口氣上漲25美元,來到每盎司1577美元,創下7年來新高,就連日圓也跟著升值。

面對2020年投資市場第一隻黑天鵝,投資人的資產配置,也得跟著轉向提早因應。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軍炸死蘇雷曼尼 伊朗宣布鈾濃縮不受核協議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