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再批韓國瑜「失格」 應為消費黑鷹事故道歉

總統蔡英文今(6)由故鄉屏東出發,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批競選對手韓國瑜消費黑鷹事故是「失格」的表現,並呼籲韓國瑜道歉。隨後也談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的「統一叛國」說,重申台灣社會的自由民主,表示不會輕易將不同的政治立場視為叛國。

更多新聞: 黑鷹墜機全面停飛檢修 復飛執行救援任務

選前倒數五天,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6)從故鄉屏東枋山鄉楓港出發一路向北,預計1月10日抵達雙北。

接受記者採訪時蔡英文談到競選對手韓國瑜的失言,表示因為黑鷹事故全國上下都相當哀傷,但在這樣的時刻,韓國瑜卻仍選擇消費此事,對此蔡英文痛批「失格」,指出韓國瑜的舉止不只對去世者大不敬,對還在養傷者也是一次傷害,呼籲韓國瑜應該要道歉。

至於今天的車隊掃街維安問題,蔡英文表示會遵守安全規定,也會按照指示在不同情況下決定是否穿上防彈背心。

隨後被問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的「統一叛國」說,蔡英文指出,林用了錯誤的表達方式因此造成誤解,她重申立場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社會,民主與自由是核心價值,並不會輕易將不同的政治立場視為叛國。

進一步蔡英文說,目前台灣社會的最大共識就是中華民國台灣,主權掌握在2300萬人手上,而作為總統的責任就在於保衛國家、保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