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瘋傳選舉公報未印中華民國 「歷屆資料」曝光中選會回應了
網路瘋傳選舉公報未印中華民國。(圖/翻攝自臉書)

2020大選進入倒數5天,網路上出現質疑聲浪,稱選舉公報沒有印上「中華民國」國號。對此,中選會今(6)日出示馬政府時期印製的歷任選舉公報,上面標題皆沒有「中華民國」4個字,中選會還說,都是依法循例辦理,且已行之有年。《民視快新聞》記者亦實際檢閱歷屆選舉公報,網路瘋傳消息確實並非事實。

據《中央社》報導,網路上近日開始瘋傳一張「選舉公報上面,竟然沒有中華民國名號,這是在選什麼?」的圖片。對此,中選會今天表示,以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報為例,標題循例就是「OO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報」,標題下的內文說明,則循例會敘明定於「中華民國OO年OO月OO日(星期O)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舉行投票」。

歷屆選舉公報上並未加註中華民國4字。(圖/翻攝自中選會官網)

《民視快新聞》記者實際檢閱第12任至第14任總統的選舉公報,標題與內文都是如上述方式印製,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印製的第13任與第14任總統選舉公報都是如此,並無增加或刪減任何標題。中選會說,選舉公報的編印是依法循例辦理,已行之有年,請不要刻意捏造或傳播核與選務作業不符或無關的訊息,製造選務紛擾,進而影響選務辦理,或試圖損及得來不易的民主發展歷程及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