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方合作更緊密!台美日大使同框 祝賀我邦馬紹爾新總統出爐
我國與美日三方大使祝賀馬紹爾群島新任總統出爐。(截自馬紹爾大使館Twitter)

我國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今(6)日推選出新任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我方駐馬紹爾大使蕭勝中、美國駐馬紹爾大使史都華(Karen B. Stewart)和日本駐馬紹爾大使齋藤法雄罕見同框合影,共同恭賀柯布亞,台美日在太平洋區域三方合作的現狀不言而喻。

馬紹爾群島第41屆國會今開議,33席新參議員推選出新任總統柯布亞,任期自2020年1月至2024年1月。

我國駐馬紹爾大使館今也公開一張難得的合影,其中除我方大使蕭勝中和新任總統柯布亞,一同合影成員還包括馬國酋長暨參議員柯布亞(Michael Kabua)、美國駐馬紹爾大使史都華(Karen B. Stewart)、日本駐馬紹爾大使齋藤法雄和馬紹爾駐美大使查奇奧(Gerald Zackios),台美日在太平洋區域三方合作的現狀不言而喻。

蕭勝中今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向柯布亞致賀外,雙方也重申台馬邦誼密切友好;柯布亞表示堅定支持台馬邦交,並讚揚台灣對馬國各項實質援助,強調新政府將繼續和台灣合作,深化邦誼及合作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