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規劃興建巨蛋 盼室內場館容納1.5萬人

台中是台灣第二大城,怎麼可以沒有「巨蛋」呢?台中市政府目前正積極規劃,要在北屯區環中路一段與崇德路口,興建一座可容納1萬5千人的室內場館,佔地6.9公頃,總經費65億元,未來可做為舉辦國際賽事,也可以舉辦大型演唱會。

想在台中看天團「五月天」的室內演唱會嗎?這個夢想即將在2026年實現!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確定要在北屯區環中路一段與崇德路口,興建一座可容納1萬5千人的「台中巨蛋」。

台中市府特別舉行「巨蛋興建工程規畫說明會」,公開徵求建造團隊。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運動比賽的觀眾席,要有1萬5千5百個人的座位,大型演唱會的時候,要有1萬3千人以上的席位。」

運動局長李昱叡:「市府對外推動打造運動城市,一個宣誓那我想市府一體,會儘速把巨蛋催生出來。」

台中市府全力「孵蛋」,目前已經逐步編列規畫經費,力拚2026年完工營運,台北高雄都有「巨蛋」,「台中巨蛋」請拭目以待。

(民視新聞/陳建華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