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規模5.8強震 建築物.知名景點震垮

美國在加勒比海的屬地波多黎各,當地時間周一凌晨,發生規模5.8的地震,居民從床上驚醒、倉皇奔逃,多棟建築物被震垮、知名地質景點也被毀,所幸目前沒有傳出有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快訊/14:53嘉義發生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4級

電線桿90度平躺,房子直接垮了一層,停在下面的車子首當其衝,二樓變成一樓,牆面嚴重龜裂,美東時間1月6日凌晨,規模5.8地震,驚動加勒比海小島波多黎各。

居民佩雷斯說:「地震是我的鬧鐘,把我震醒,強度很強,我的第一反應是去找我的姊妹、姪兒、爸媽,那些我在乎的人。」

美國地質調查局數據顯示,地震震央位於波多黎各西南方外海約13公里,深度約6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這也是過去兩個星期以來,地牛頻翻身的當地、震度最大最強的一次,雖然沒有發布海嘯警告,但之後餘震不斷。

居民羅德里格斯說:「沒有人睡得著,1、2點就有地震,非常搖晃,大家都跑出來避難,我們不知道會不會有更糟的事發生。」

從去年12月底以來,波多黎各南部已經發生多次地震,不但造成房屋毀損、停電、多段道路通行受阻,也引發土石坍方,連當地知名景點甜甜圈狀的岩石都被震垮,居民人心惶惶。

居民蒂拉多說:「我只想離開,我想離開,不想待在這,我不覺得安全,我進房間、進廚房,都要想第二遍,我不敢就這麼進去。」

房子的結構受到破壞,居民所幸待在街上觀察情勢,而學校原定7日結束新年假期,現在也延長至13日才恢復上課,暫時充當臨時避難所供災民使用。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0年來最強震 阿爾巴尼亞6.4地震2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