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TIME》評2020大選:台灣被惡毒演員、假訊息主導 韓還曾提古怪承諾
知名國際媒體《TIME》刊文分析台灣大選。(圖/民視快新聞製)

距離大選剩下最後倒數4天,國際媒體時代雜誌《TIME》6日刊文分析此次選舉的重點。文章一開始就形容,這是一場由惡毒演員散發假訊息、性別歧視和激情演說主導的競選活動,內文除了分析競選連任的蔡英文針對年金改革、被指控博士論文爭議外,也提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過去曾提出古怪的承諾,如在南海挖石油及引進F1賽車等政見。

《TIME》報導首先提及,作為華語世界上唯一可供人們選擇最高政治領袖的地方,台灣的選舉體現了民主在其最混亂的情況下的表現,這是毫無疑問的;此外,兩岸關係惡化對美國來說令人擔憂,美國維持台灣為非官方盟友,這就是為何需要了解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

文章分析,這是一場被惡毒演員(malevolent actors)以假訊息(fake news)、性別歧視(sexist personal attacks)和激情演說(fist-pumping speeches)主導的競選活動,而這次的選舉,將是態度「反中國」的現任總統蔡英文與「親北京」的挑戰者韓國瑜進行抗衡。


《TIME》報導稱韓國瑜曾提出古怪承諾。(圖/資料照)


報導提到,去年1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建議台灣實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過香港處於「一國兩制」下,產生了民主抗議活動,激起對「一國兩制」的反彈。

文章提到,今年的這場選舉,被廣泛認為是民進黨現任蔡總統和國民黨高雄市長之間的雙向對決。對於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TIME》形容她具有學者氣息,但不太會社交(bookish and aloof);她在第一任總統任期時因為年金改革導致2018年地方選舉大敗,不過之後民調數字在香港運動之後有所恢復。

《TIME》報導中強調,蔡英文這幾個月來面臨一連串的假訊息指控(campaign of misinformation),包括總統府辦公室內有毛澤東名言的藝術品,再到博士論文造假爭議;此外,她也遭到對手韓國瑜一系列惡意、仇視女性的攻擊。報導中用「Nevertheless, she’s clear favorite for reelection.」做結語,強調蔡英文仍有連任的呼聲。


《TIME》報導形容蔡英文具有學者氣息。(圖/資料照)


至於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TIME》則在報導中指出,62歲的他被描述為台灣的川普,曾做出了古怪的承諾(outlandish promises),例如在有爭議的南海鑽探石油,以及將賭場和一級方程式賽車帶到台灣。

報導提到,韓國瑜不可否認是一個豐富多彩的人物,他一直被指控與黑幫有關聯,過去曾在立法院內毆打時任立委的前總統陳水扁,導致他住院3天;不過與川普不同的是,韓國瑜不會侮辱特定的群體,而是在取笑自己,尤其是自己「禿頭」的外型。面對兩岸關係,報導接續稱,韓國瑜認為與北京建立關係可以更好地維護台灣的主權,還在談話中將雙方描述為「一個家庭」,但他同時又拒絕「一國兩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