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民眾黨漸行漸遠? 郭台銘為橘營催票:先衝政黨票,週五再決定總統!

選戰倒數4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親民黨的合作似乎愈趨緊密,與台灣民眾黨則漸行漸遠。他今(7)日利用選前一週為親民黨力催政黨票,談及總統要支持誰?他賣關子回應:「週五再決定!先把政黨票衝大」,還表示有很多郭粉跑到民進黨去,「要把郭粉呼喚回來!」郭台銘也依然強調國會「兩大兩小」的政黨主張,呼籲選民分離投票,不要一黨獨大。

更多新聞: 蓋錯政黨票發怒!男撕毀3張選票遭法辦

郭台銘今天陪同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郭家軍」劉宥彤、蔡泌瑜到台中市進行車隊掃街,選前輔選親民黨,被外界認為是分散國民黨票源,甚至成為民進黨側翼,郭台銘回應:「國民黨輪不到我分票」,並暗虧「他們花蓮不知如何分票源。」

郭台銘指出,調查發現很多郭粉轉投民進黨,要把他們呼喚回來,縮短藍綠差距。他強調,政黨這一票不能讓一黨獨大「整個拿過去,拿70%」,小黨沒聲音、沒制衡力量。

郭台銘表示,郭粉是「經濟藍」、「知識藍」、「科技藍」、「工作藍」、「責任藍」,都很希望國家安定、發展經濟,他希望這些政黨票,偏藍能到親民黨、偏綠到民眾黨,這樣對國家政治結構生態是最健康的、國家發展最健全,人民基層聲音被聽到,國會立法最佳效果。

至於是否幫民眾黨站台?郭台銘說,有在協調中,「只要邀請我一定去站」,並強調兩大兩小是國會政黨理念,「一定要分離投票,絕不要一黨獨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