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前影帶曝光!韓國瑜岳父李日貴疑騙農民證件轉讓土地

選前倒數,韓國瑜岳父李日貴,過去採砂石的過往再被網路媒體爆料,27年的影帶還原農民疑遭李日貴等人騙地,原本種西瓜的河川地成了李家砂石場,當時農民還找上時任監察委員的前法務部長王清峰陳情,如今隨著大選逼進,再度被攤在陽光下檢驗。

更多新聞: 李佳芬家族經營砂石 父親李日貴當議員通政商

27年前的影像曝光,當時這群在濁水溪畔討生活的西瓜農,控訴的對象正是韓國瑜岳父李日貴。耕地變砂石場,生計出問題,西瓜農萬般無奈,訴苦抱怨。

農民提到,「拿槍運石頭來示威,我們沒有農地可耕,只能在河床地討生活,我們在那裡耕種十多年了,結果被弄成這樣。」

當時擔任監察委員的前法務部長王清峰也曾下鄉調查,農民四處陳情,還走上街頭抗議。農民還說,「這些證件蒐集好交給他,到後來這些人都被欺騙,變成砂石場的權益,當然有抗爭啊。」

曾經協助農民的前議員林慧如指證歷歷,「技巧性用兩份申請書,所以官方立場就說有爭議,就先擺著,(就先不承租給之前的瓜農)對」。其實李日貴在1979年成立大通砂石行,1986年選上議員,1993年時西瓜農證件被騙,農地被轉讓,5月北上抗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他們當初在西螺的惡行惡狀,這些事情雖然會過去,但是這些事情的真相沒有辦法被掩蓋。」

最早揭露李家砂石場的立委黃國昌,砲火依舊猛烈,實際求證李日貴兒子議員李明哲,截稿前沒取得回應,選前關鍵時刻,李家砂石紀錄再被攤在陽光下重新檢視。

(民視新聞/鄭孝欽、邱俊超 雲林─苗栗報導)